ttt

随缘,随心🍘


他说修鞋愉快吗?

伍六一不以为意,他说谈不上愉快不愉快吧,它是门生计。*了这门生计,我能自己养活自己,不用把自尊心和在每天的饭里一块吞了,就是这样。许三多,咱们这自尊心是在钢七连练出来的,钢七连没了,这玩意可还显得特别金贵。

许三多脱口就说:钢七连还在。

伍六一愣了一下,说对对对,你还在,我也还在。很多事情是,只要你心里有他就在。许三多,你这次来巧了,再几天你就见不着我了。

许三多说你要去哪?

伍六一卖了一个神秘,他说我要去见一个你准也特别想见的人。

许三多想不起:谁呀?

伍六一想了想,便提醒道:你想想,谁带你进的部队,谁教你的当的兵,你忘了?

是班长?

伍六一笑了,将一张压了膜的照片,拿出来放在许三多的面前。

他说:我珍藏在摊上,刚才捎出来了,我想你准定想看。    

许三多看得不肯放手,他说你去看他?

才不,我们要合伙啦。他住在山下,那山听说挺漂亮,现在人有钱了就花钱找咱们那种累,爬山,他刚开始做向导,做得八十里闻名了,干脆做了教练,我打算去他那班继续干班副。

许三多光是想想就很开心,他看看照片,又看看伍六一塌实的笑脸,觉得真好。

伍六一说:我去找班长,挣不挣钱,不是最重要的,我就是还想过过去那日子…我打算这辈子就活在过去里了,用现如今的话说,我这算不算是特失败呢?

许三多很认真地摇摇头:我只能说,我特羡慕你。我真想跟你一起去。

伍六一笑了,跟许三多碰了碰杯子一饮而尽,而后是长时间的沉默。

临走的时候,伍六一把许三多曾给过他的两千块钱,强行地塞着还给了他。伍六一说你已经帮过我了,没这钱就没这鞋摊。伍六一说明年来吧,来看我和班长,以及我们大伙的侄子。让许三多感动的是,伍六一给他的钱,用的还是部队里的那个旧信封。

<br>№778 ☆☆☆删了一点点zs部分于2018-03-22 23:14:17留言☆☆☆<br>


补完了住院医师手记,翻去专楼里看到这段小说原文,哭的和傻逼一样,根本停不下来……

短短一段从修鞋开始眼睛发酸,一直哭到文段结束……沉重现实与虚渺理想,他们生活在这样的夹缝里。



说句没关系的,住院医师手记里,最感慨最佩服的是,“是他自己断了自己的做医生的路,他断了这条路是要自己还在这条路上的最后一个时刻都真真正正的是医生。”

首先是这两个人都太好了,然后才萌他们的相处和关系……


一边编辑lof文章一边刷了一下回帖说这个结局的班长结婚了,小孩儿八月出生……我靠……不想说话了


评论

© ttt | Powered by LOFTER